2021年4月1日,教育学院离退休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联队开展了“不忘初心,信仰对话”主题党日活动。离退党支部书记、院关工委副主任黄震老师与本科生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进行了谈话与交流。


“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黄震老师如是评价自己。关于入党的初心,黄震老师分享了自己入党的经历,并强调作为党员,始终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他认为,“人之初、性本善”,人的本性是纯洁善良的。做人要懂得奉献,不能过多地计较得失,这样才能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黄震老师强调:年轻人要带着问题和思考多出去走走,经历多了,人生的阅历自然就丰富了。他提到,机会是把握在自己手里的,确立自己的目标后,就要努力奋斗,不放过每一次能够得到提升和锻炼的机会。此外,他认为大学不仅是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培养人格的地方,因此学生们要善于思考、积极提问、把握参加活动的机会。


黄老师给了新时代年轻党员一些寄语,希望年轻党员们永远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且要不断地思考和为目标奋斗。通过与黄老师的交流,学生党员不仅加深了对优秀老党员的入党初心和历程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任务和使命。同学们受益匪浅,感悟颇多,此次活动也增进了我院师生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