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629日下午,教育学院在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邀请了校纪委副书记黄志斌做专题讲座,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阳主持,学院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黄志斌副书记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主题,讲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大的重要讲话,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展开。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而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加强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教师要怀着对祖国和民族深沉持久的情感,教育引导青年扣好第一粒扣子,把正义的信念、正确的理念传递给广大青年学生,培养社会发展、知识积累、文化传承、国家存续、制度运行所要求的人。

同时,黄志斌副书记以生动的案例为鉴,讲述了触碰法律红线、纪律底线的后果,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师德问题,对违反法律法规、师德师风行为绝不姑息。提醒广大教师要引以为戒,牢记党性,严以律己,廉洁从教,自觉遵守规范,把做人做事做学问有机统一起来,知敬畏、明底线,牢记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作“言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表率。

宣讲结束后,赵阳书记代表教育学院全体对黄志斌副书记表示感谢。赵书记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重要课题,黄书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师德教育课、廉政教育课,给人警醒,发人深思,作为一名高校的教师,育人要先正己,正己方能育人。教育工作者在做好教学、科研和管理的同时,必须不断锤炼自己的道德修养,要有精神家园和人格底线,在不断坚守和不断创新的教书育人中彰显自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崇高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