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铭记光荣历史,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2021年4月16日,教育学院党委与离休党工委联合举办“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特邀抗战老兵曹积盛讲述党史故事,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阳、离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部(处)部(处)长余宏明、离休党工委在职党支部党员、教育学院教师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党课。


抗战老兵曹积盛年过九旬,却精神矍铄,目光如炬,1945年,年仅15岁的曹积盛在山东烟台参加革命,成为一名八路军小战士,参加过孟良崮战役、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抗美援朝战争,数次被炮弹弹片击中,身负重伤,最后九死一生回到祖国。曹老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党龄超过七十岁的老党员,曹老无论走的再远,仍不忘来时路。曹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分享了他的峥嵘岁月和初心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烽火岁月。他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自己作为老党员老战士几十年来所经历的、所参与的、所见证的历史,感叹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更感叹如今和平幸福、国泰民安的珍贵。他表示学习百年党史是一种传承。中共党员要时刻严以律己,重视规矩,约束行为,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回望党史源头,才能更好地汲取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阳和离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部(处)部(处)长余宏明向曹老赠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剪纸纪念品。活动的最后,全体师生围绕在曹老身旁,手中挥舞小红旗,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的旋律久久回荡,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历史是鉴往知来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每一名党员的必修课。抗战老兵用自身经历,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鼓舞新时代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激励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