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苏州大学教育学院主办明日之师联合会承办的2022年教育学院师范生基本功大赛圆满举行。

本次师范生基本功大赛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分为基础知识与运用、板书和模拟授课三部分内容,共有21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依次参加三项考核。

师范生基础知识与应用由师范学院统一组织线上考核,该项比赛以考察选手们的基础为目的,让选手进行了一次基础知识掌握水平的自测。

板书和模拟授课同天举行,赛场上,选手们准备充分,⼀展风采。师范生们精神饱满,仪态端庄,亲和自信,台风稳重;书写精美规范;发音标准清晰,语言表达生动有趣,运用独特的个人魅力,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现场表现可圈可点。本次比赛邀请了唐斌,李利,付亦宁三位老师担任评委,评委们认真观赛、细致点评,并与参赛选手积极互动,现场讨论热烈。

此次比赛进一步创新教师培养模式,促进了教师教育课程改革,提升了新师资培养质量,为基础教育提供人才支撑,为学生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学生间、师生间的交流。经过激烈角逐,共10位同学获得了相关奖项。

希望学院师范生再接再厉,继续加强师范业务能力学习,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和持续的专业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附:学院师范生获奖情况

一等奖:彭佳贝

二等奖:张佳丽、范华琴、魏坚

三等奖:陈希、陆莹绮、陆旭梅、顾欣怡、吕欢、陈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