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最后一环,也是事关学生切身利益的“第一工程”。为了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帮助学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教育学院党委持续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与多家单位商谈合作、挖掘就业岗位、推荐优秀毕业生,积极探索科研、育人和社会服务新模式。

6月1日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暨访企拓岗动员会,党委书记赵阳、院长冯成志、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系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分析了学院近五年的毕业生就业情况,讨论了未来就业工作的努力方向,并对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行了总体规划。

此后,在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和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建明的带领下,学院领导班子先后走访了英格玛人力资源集团、北森云计算有限公司、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吴中集团等单位,充分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推荐优秀毕业生,并与用人单位就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带领学院党委书记赵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晨花等一行赴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双方就人才培养与需求、职业技术教育研究、研究生工作站设立等议题进行了交流,未来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为苏大学子提供实习实践岗位,学院将与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加深合作维度。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建明带领学院党委书记赵阳、院长冯成志等一行赴吴中集团访企拓岗,双方着重对当前学生的就业问题以及其他相关方面合作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充分研讨,就人才培养、实践实习、岗位招聘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达成共识,截至目前,吴中集团已面向苏大毕业生提供76个招聘岗位。

此外,学院党委书记赵阳带队前往英格玛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英格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庄志也是苏州大学苏州校友会会长,他率先为毕业生提供了20个岗位,并发挥校友会的力量、组织校友企业一起拓岗荐岗,截至目前,已有131家企事业单位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近2000个岗位。

学院党委书记赵阳、副院长冯文锋一行赴北森云计算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调研,双方就人才需求、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沟通,并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座谈会后,赵书记一行还看望了学院在北京北森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8位院友,深入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内容、薪资状况、生涯发展现状等。

教育学院将持续不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充分调研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深挖校企合作资源,开拓产、学、研多领域合作,全方位、多渠道地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