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党委紧密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周密部署、积极动员学院师生主动投入学校防疫工作,组建了一支教职工志愿者队伍和一支在校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有序参与校内常态化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南区公体楼北的核酸采样点,志愿者7:30就抵达了工作岗位,变身暖心“大白”和“小蓝”,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在核酸检测入口的等候区引导志愿者组织受检师生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有序排队,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自觉测量体温他们不厌其烦地重复着相同的工作流程,耐心处理服务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细节问题,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在检测区,信息采集志愿者和核酸采样志愿者通力合作,细致地录入每一位受检师生的个人信息并认真完成核酸采样工作。“我们正在经历艰难的时刻,但是我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协力,最终必定能够战胜疫情”志愿者黄建平老师笑着说道。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院师生始终保持着积极的心态,严肃认真地对待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核酸检测出口的登记区,志愿者们耐心地提醒和指导每一位完成核酸检测的师生进行刷卡登记。作为苏州大学的一份子,我院师生主动承担防疫抗疫责任,积极投身于校内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米日努尔•台来提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让自己对防疫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丰富了自己的校园生活,领悟了志愿服务精神的真正含义”。

 

20225月至今,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党委共组织师生参与校内核酸检测志愿服务10次,有16名教师参与志愿服务43人次、22名学生参与志愿服务30人次,提供志愿服务时长近220小时,服务在校师生5500余人次。下一步,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将一如既往、上下一心,用责任与担当筑起坚固的疫情“防火墙,共同为保卫校园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