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建立健全我校的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教师教研内涵式发展之质量,我院于2019317日至18日在苏州大学东吴饭店4楼会议室开展2019级教师教育类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制工作暨教师教研工作研讨会。冯成志院长、曹永国副院长及全体教师教育类课程的任课教师出席。编制工作及教研会由曹永国副院长主持。

mmexport1553282394677mmexport1553282401256

首先,冯成志院长指出,我院承担了全校师范类教育教育类课程的教学任务,本次教学大纲的编制,不仅决定着我院在教师教育培养过程中的工作思路,更是影响到全校所有师范类本科专业建设及认证的后续工作,希望全体授课教师能够提高思想认识、统一标准,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大纲的编制。紧接着,曹永国副院长部署了本次教学大纲编制的具体思路和基本要求,他强调要对照师范专业认证的要求,细化教学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统一模板,并将每门课授课教师集中到一个项目组,按照项目制进行多轮修订。他表示,此次教学大纲的编制的任务重、时间紧,但同时也能够为我院进行师范专业认证积累经验,夯实教育学院在师范生培养过程中的奠基和示范作用。

mmexport1553282391362mmexport1553282405287

经过两个昼夜的奋战,我院承担的八门教师教育类课程的教学大纲修订完成,其中包括《教育学原理》《教育研究方法》《学与教的心理学》《有效教学》《教师教育技术》《教师语言艺术》《书法基础》《德育与班级管理》。这些教学大纲的编订严格遵照了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江苏省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级认证实施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为我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积累了有力的经验,提供了良好范例。

  

mmexport1553282383687mmexport1553282398076

编制工作完成后,学院领导和教师们就教学工作、教师教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持久、有效的研讨,并形成了2019年我院教学工作和教师发展等方面的一些共识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