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1984年4月27日入党的,当时我还是一名博士研究生,目前是我们支部党龄最长的党员”“我是2017年7月1日入党的,政治生日与党的生日同一天”……2018年10月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教育学院党员活动室拉开了帷幕。

       在教育学院2010届毕业生屠雯静的带领下,心理学系党支部、学术型研究生一支部、专业型研究生二支部的党员共同参与了“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心理团辅。热身环节中,党员们依靠眼神与手势按党龄排序,分享入党时间,重忆入党经历;主题活动环节中,党员们在“我心目中的共产党员”九宫格中书写党员故事,以绘画的形式重问入党初心,用“群像雕塑”镌刻新时代党员的使命担当。作为“无悔青春,美好回忆”主题党日活动的创新环节,新颖的活动形式使党员们耳目一新。

       “无悔青春,美好回忆”主题党日活动伊始,党员们集中观看影片《孤岛32年》,深入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聆听“榜样的力量——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故事”分享:“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8最美高校教师”获得者心理学教师支部黄辛隐老师回顾了自己和团队坚持14年开展服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公益活动的心路历程,讲述了她与“苏老师们”的故事,她用自己的坚守叙述着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初心;心理学系党龄最长的党员刘电芝老师追溯了她从学生时代起扎根于“学习策略”领域的研究时光,分享了近年来与自闭症儿童的故事,她用专业与专注秉承着爱岗敬业的初心;“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徐婷婷讲述了在陕西蓝田支教的故事,她身入西部深入基层,将所学的知识化为山区孩子前进路上的明灯,用实践践行筑梦育人的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落下帷幕。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心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丁芳老师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这是对党的承诺,是对初心的承诺,更是对使命担当的承诺。

       本次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开展,是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一次尝试,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前行力量,在“牢记使命”中体现担当作为,学院党委书记赵阳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结合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畅谈了此次活动的感想。

     “作为心理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参加将党建与专业实践相结合的党日活动,既深化了对党的使命的认识,还学习到了专业技能,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学术型研究生一支部党员张新鑫感慨到。

       2010届毕业生、“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心理团辅环节主持人屠雯静表示,作为学院的毕业生,能回到母院主持以党建为主题的心理团辅,觉得特别荣幸,未来的工作中将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扎实工作、不断创新。

       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丁芳老师表示,心理学是一门‘顶天立地’的学科,希望通过这样的党日活动,能够让大家头顶理论的天,扎根于现实,让情怀和理想落地,在报效国家、服务社会中实现个人价值。

        学术型研究生一支部书记张旻蕊表示,之所以以“无悔青春、美好回忆”作为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一句话,“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希望全体研究生党员都能坚守初心,以青春之我筑奋斗之路,创时代价值,未来回忆起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都能无悔且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