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国教育信息化的重点已经从基础环境建设转向深化应用、融合创新,也就是构建“互联网+教育”模式,利用技术解决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瓶颈性难题。教育信息化2.0作为教育信息化的升级版肩负着新时代重塑教育理念、重构教育价值、重组教育结构、再造教育流程、重构教育文化的历史使命。

在新时代脱贫攻坚的历史当口,以智慧教育为核心的教育信息化2.0无疑是实现教育精准扶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有力杠杆。教育信息化2.0时代如何实现智慧教育扶贫就成为新时代有效扶贫面临的重要课题。

为顺应新时代教育信息化的变革潮流和教育扶贫的发展趋势,兹定于2018519日召开“新时代·新智慧:教育信息化2.0时代智慧教育暨教育精准扶贫创新前沿论坛”,力图加强国内教育信息化领域研究者与实践者的交流与协作,把握智慧教育研究前沿,共商智慧教育扶贫大计。热忱欢迎教育信息化相关领域领导专家、研究人员和一线教学人员莅临会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会议时间:2018519

会议城市:中国·苏州

会议地点:苏州大学本部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苏州大学教育学院

承办单位:苏州大学教育学院

协办单位:阔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远程教育杂志》和《苏州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会议议程:

日期

时间

内容

地点

519

7:30-8:30

报到、发放会议材料

苏州大学图书馆报告厅

嘉宾入场

8:30-8:40

主持人开场及嘉宾介绍

8:40-9:00

领导致辞

9:00-9:40

主旨报告(一)

陈明选

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江南大学人文学院

9:40-10:20

主旨报告(二)

沈书生

教授、博士生导师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10:20-11:00

主旨报告(三)

沈玉将

阔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11:00-11:30

专题报告

成长之树公益组织

11:30-12:00

主旨报告(四)

赵蒙成

教授、博士生导师

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

12:00-13:00

午餐

13:30-15:30

智慧教育扶贫案例展示与观摩

阔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特邀专家:

      陈明选教授、博士生导师

   江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教学名师,曾任江南大学田家炳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现任江苏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无锡校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兼任教育部教育技术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教师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信息化协会常务理事、专家组成员,江苏省教师教育协会秘书长,江苏省教育技术研究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领域为信息化教育、课程与教学论。获国家、省厅级教学科研成果奖26项,其中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6项;主持国家网络教育精品课程1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国家规划教材1部;主持国家、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2项,出版著作15部,发表论文100余篇。

沈书生教授、博士生导师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基础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信息技术教育、信息化教学设计、教师信息化能力建设、教育信息化的理论与实践。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基金课题2项、江苏省社会科学研究课题1项,参与建设的教学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目前,正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一般课题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能力提升策略研究,主持面向基础教育信息化实践相关的横向课题多项。

赵蒙成教授、博士生导师

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职业教育、中小学课程与教学、高等教育和学习科学等方面的研究。共发表论文一百三十多篇,出版专著3部,参编或参译著作4部,主持教师教育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主讲外国教育史、教育名著选读和公共教育学等本科生课程以及学习理论与实践、比较教学论和比较高等教育研究生课程。

费用标准:本次会议免收会务费,食宿自理。

报到信息:

1. 报到时间:20185197:30-8:30

2. 报到地点:苏州大学本部图书馆报告厅

会议联系办法:

会议微信群:2018苏州大学智慧教育论坛

会议QQ群:571777289

会议联系人:陈小贝:手机/微信: 181 1815 9492Email: cxb2309@126.com

请参会代表于2018515日前下载参会回执,填好后将参会回执电子版发送至会议联系人邮箱。

  

                                                                                                        苏州大学教育学院

                                                                                                                              201853


“新时代-新智慧:教育信息化2.0时代智慧教育暨教育精准扶贫创新前沿论坛”会议通知(盖章版).pdf

2018年教育信息化2.0时代智慧教育暨教育精准扶贫创新前沿论坛参会回执(可加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