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苏州市心理学会、市心理健康协会和古吴轩出版社应苏州慈善总会之邀签订协议,编写出版《新冠疫情心理健康服务》系列手册,对全市企业员工、在校学生、社区工作者、医生护士、公安干警等群体,提供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服务。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系党支部党员吴继霞教授作为代表签约了项目。

       自3月5日动议,在市卫健委、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和苏州市慈善总会等单位的支持下,苏州市心理学会和市心理健康协会,迅速组织心理学专业人员编写了五本“口袋书”并于4月5日由古吴轩出版社内部出版,出版后,教育学院吴继霞教授和黄辛隐教授共同出席了《抗击新冠疫情心理健康服务手册》出版座谈会。其中吴继霞教授和学会理事、苏州经贸学院李爱娟副教授担任《社区工作者心理防护20问》的主编,黄辛隐教授和市教育局徐洁处长担任《中小学生心理调适20问》的主编。

        近日这些册子,将通过市卫健委、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和市民政局进行分发赠送社会有关部门和单位,助力疫情善后时期特殊群体的心理健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