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石家庄一中迎来了全国知名学习心理学专家。2020年1月3日,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电芝一行两人到访石家庄一中,在第一报告厅举办题为“高效学习的路径与方法”的专题讲座,高一级部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石家庄一中党委委员马瑞华在名校长工作室热情接待了刘教授一行。马瑞华介绍了石家庄一中的历史沿革,教育理念和德育体系,刘教授对石家庄一中“生命的教育”理念给予高度评价。

       “知识不是力量,能够增长知识的能力才是力量”“元认知能力是学习和工作成功的秘诀”,刘教授从思维和方法等两个角度特别在“信息选择策略”“信息组织策略”“元认知策略”等方面介绍了适合中学生高效学习的策略。刘教授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多年学习心理的教育经验,讲座过程中的互动环节还拉近了师生关系。学生们认真聆听,感到受益匪浅。

      石家庄一中的高一学生正处在学习习惯、思维和方法的养成关键期,刘教授的讲座如春降甘霖,恰逢其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