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周一)晚8点,CCTV-1播放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心理学教师支部各位党员老师积极收看,并在支部书记丁芳的主持下,畅谈个人心得体会。具体如下:

1.黄辛隐:

       看着榜样的节目,心中升腾着暖暖的情感:看榜样,学榜样。人生平凡,但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意义的最好的自己。

2.刘电芝:

       党员干部都应该像村支书那样信奉吃亏学,吃亏服务,而不是处处占资源,处处占便宜,这就体现了党的初心!

3.丁芳:

        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隋耀达、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代表,一个个普通的姓名,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一个个光辉的榜样。这些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以自己平凡或不平凡的事迹,守住入党初心,履行党员使命,为我们树立了学习标杆。学习他们在工作中不计功名利禄,为他人幸福宁肯自己吃亏,吃苦在前,为国奉献,恪守入党誓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4.王爱君:

       作为共产党员,以榜样人物为动力,努力奋斗,保持心存匠心的坚守、敢于担当的勇毅和无谓牺牲的忠诚,奏响新时代奋斗的主旋律,在追求幸福事业的路上高歌远行。

5.陈庭继:

         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我们要深入学习榜样身上的高贵品质,将个人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宗旨,向节目中的榜样学习,坚守自己的岗位,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奉献!

6.冯成志:

       我们的初心是培养时代新人,使命是让时代新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立场坚定,发挥更大作用,作为一名教师奋斗要比贡献,而不是比待遇。

7.吴继霞:

         这些榜样都是很朴实地对待自己的工作,心中有老百姓。其中,有一位淘大粪的80后给我的印象深刻,她克服粪臭带来的困难坚持不吃饭练出了一手功夫,还会花时间与工作场所的老百姓交谈赢得支持和信任;另一位淮安邮递员,义务为老百姓捎货,捐款等等。这些榜样,真是值得所有人学习!

8.周成军:

       学习典型,向榜样致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9.张明:

       学习专题节目中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不忘初心,坚守做好教学、做好科研的努力方向。

10.何华:

          工作究竟有没有实效,有多大实效,不能凭自我感觉,要由人民群众来评判,看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满意程度如何,看人民群众有没有获益、获多少益。作为党员干部,要多追求事业上的“留名”,少追求官位上的升迁。要把功夫下在干工作上,多出政绩,以能力和业绩树立威信。我们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在灵魂深处筑实“万事民为先”思想,时时处处把群众根本利益放在重要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把党的宗旨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

11.范庭卫:

       专题片《榜样4》,包括这些榜样: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老英雄张富清。以“吃亏”换来百姓幸福的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在抗洪中牺牲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20年携带邮件划出20万公里“水上邮路”的淮安市洪泽区老子山镇邮递员唐真亚。“宁肯一人脏,换得万家净”的北京市东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十所粪便清运工、“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李萌。举家“落户”山村的“羊书记”,海南省妇联驻保亭县加茂镇共村第一书记隋耀达。坚持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开放创新,实现人类航天器首次在月球表面巡视探测,率先在月背刻上中国足迹的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看完节目,深受教育。要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见贤思齐。学习榜样的精神,坚定信念,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12. 彭彦琴:

       无论是党的基层领导干部,普通环卫工人,还是科技工作者,这些新时代榜样都以自己最朴实、最真实的方式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在榜样力量的感召下,决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勇于承担责任、兢兢业业,努力践行,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3. 孔明: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从榜样中汲取力量,奋勇前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14. 朱月龙: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小结:

        《榜样4》中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独特的人生,但在不同的故事下却深藏着相同的底色。“韧如蒲苇”的初心是永不褪色的政治底色。《榜样4》中提到最多的两个字就是“初心”。初心是一个人出发时的初志、初衷。榜样无形而又强大的感染力,深深地震撼着每个人的内心,思想和灵魂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榜样是精神,更是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他们不是仰止的神话,是存在于我们身边鲜活的人物,真实的事迹质朴的叙述足以鼓舞人心,平凡人蕴藏不平凡的能量,这值得每位党员为之学习与反思。节目中各位榜样的讲述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传播着强大正能量,他们用平凡的语言讲述深刻道理,展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观看结束后,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向模范致敬,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牢记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结合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实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对标向前、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助推心理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