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是每个人的必修课,是获得成长的必经之路。学好党的思想理论,涵养优良的思想政治品格,是新时代每一位共产党人的责任。新时代党员要切实加强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认真学、深入思、深刻悟,既要学好系统理论知识,用以指导实践,又要坚持真理、追求真理,大胆创新创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宣部主管的网上学习阵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心理学教师支部建立完善学习制度与机制,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营造真学、深学、深悟的良好氛围。

        为了激励党员积极学,在教育学院党委赵阳书记的关心和支持下,心理学教师支部树立“学习标兵”。根据本支部党员老师2019年度的学习积分和学习情况,排名靠前、学习成绩突出的5位党员被评为“学习标兵”,他们是黄辛隐、王爱君、周成军、丁芳、吴继霞。2020年1月7日下午,在教育学院访谈室(1005-5544),心理学教师支部举行了2019年度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表彰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丁芳主持,支部14位党员老师参加,另外有心理学系14位非党员老师列席参加。

       首先,党支部书记丁芳介绍了“学习强国”学习的重要性和意义,本支部2019年度“学习强国”学习的情况以及5位“学习标兵”党员的学习积分情况,并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

       然后,教育学院冯成志院长为5位“学习标兵”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以奖励和激励的方式树立“学习标兵”,充分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的积极氛围,以此激励大家继续保持学习热情,进一步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全面提升综合知识水平,提高理论指导实践能力。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强国”学习活动检验了自己的理论水平,找到了学习差距,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丰富理论知识,提高理论素养,并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的内在动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成为我们指尖上的“加油站”。通过在“学习强国”平台持续学习,明显感觉本支部上下学有所获,开拓了视野,提高了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当然,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最终目的还是要学以致用。通过不停地学习,不断吸收新鲜血液、不断给大脑充电,加强理论对实践的指导,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通过本次活动,一定会在本支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在党员老师中掀起一股学习热潮。

 

心理学教师支部

2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