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笔端生芳华,润物谢师恩——慰问退休老教师”活动。带着学院全体师生的美好祝愿,看望和慰问了部分退休教师。

学院党委书记赵阳、院长冯成志、综合办主任王青一行赴医院慰问了王文英教授。王文英、张卿华夫妇都是教育学院退休的老教授,在心理学领域获得了非常卓越的成就,退而不休一直坚持心理学领域的科学研究,“我们虽然已经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但仍然一直关注、关心着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王文英老师说道。

学院党委书记赵阳、院长冯成志、综合办主任王青、退休教师代表黄震以及青年师生代表一行还赴苏州久龄养老院慰问了赵兴中教授。赵兴中老师也是中国优秀的心理学领域的前辈、教育学院退休教师。他见到来访的学院师生代表非常高兴和激动。

今年赵老师已经是99岁高龄,教育学院全体师生为赵老师精心准备了祝寿的蛋糕和鲜花。在到访师生代表亲切地询问了赵兴中老师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后,赵老师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像自己的名字一样,看到祖国强大、中华振兴,而最令他高兴的就是这个愿望已经实现了。“我下一个想要实现的愿望就是能够早日加入党组织”,赵兴中老师动情地说道。


在交流的过程中,赵老师认真听取老师和同学们介绍学院的近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回忆起自己求学和任教的往事,在学院担任政治助教时始终坚守“跟党走,为党培养人才”的初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对于心理学学科的发展,赵老师多次提到学院师生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学习好、研究好、使用好心理学的知识,在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心理学的重要作用。最后,赵老师也向学校和学院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他祝愿学校和学院事业蒸蒸日上,希望学院的老师们能够踏踏实实教书育人、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教育宗旨,同学们能够刻苦钻研成为栋梁之材,共同为学院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同学们表示老教师们身上折射出的那种爱国爱党爱校的情怀、扎实严谨治学的态度、尽心竭力育人的作风,都是他们留给学校和学院的宝贵精神和优良传统,也是当代青年人需要认真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