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18日下午,苏州大学教育学院与无锡心理学会管理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合作洽谈会议在无锡市沪源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举行。苏州大学前工会主席王安烈,我院党委书记赵阳、院长冯成志,无锡市管理心理学委员会吴龙华主任委员、王珂副秘书长,无锡市人才市场王建兰部长等人出席此次会议。会议就如何利用双方优势,合作共赢开展心理学服务无锡社会和经济发展事宜进行洽谈。



    首先,我院党委书记赵阳简要介绍了此次随行人员及苏州大学、教育学院的概况,并向无锡市管理心理学专委会赠送了《苏州大学教育学院新编(中英文版)》专辑。冯成志院长从行政与业务角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院雄厚的专业师资力量和正在开展的相关培训项目,并提出本次到访的主要目的:一是探讨进一步合作培训的可能性,同时列举了苏大与无锡校地合作方式上可以开展一些培训项目;二是探讨我院研究生实习指导及毕业生于无锡地区就业等问题。

    继之,管理心理学专委会吴龙华主任委员向我校到访人员介绍了他们目前所从事的相关工作。随后,吴主任以数百张往年合作办学的照片,图文并茂地汇报了过去十期研究生课程班成功合作并圆满结束的情况;同时,也分析总结了合作办学的成功经验与失败教训;并高度赞同冯成志院长提出举办研修班和提供研究生实习指导等观点,补充了未来心理学还要在党建、家长学校、服务社区、养老快乐康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等领域做好服务工作,明确表达了再次合作的意向与途径。

   在长年合作积累的默契与信任基础上,此次洽谈长达3个多小时,就后续合作意向与内容达成了一致意见。此次合作事宜洽谈,预示着双方将共同发挥双方优势,发挥心理学更充分的服务功能,培养并输送出更多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我院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更大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