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6日,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系党支部黄辛隐教授受学校为侨服务工作站邀请,为广大侨界教职工及侨界朋友举办了一场“侨海共克时艰,决胜心的战 ‘疫’——疫情之下我们的心理调适”心理知识讲座直播活动。

       黄辛隐教授首先引用了一位学者的话“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疫区有两个:一个在社会、一个在心里;病毒有两种:一个是新型冠状病毒,一个是心理病毒,所以,双管齐下,服务社会心理卫生、服务健康中国,我们义不容辞”。鼓励大家要重视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

       黄教授以自身为例,述说了对远在海外的家人的担忧,同时也鼓励大家要放好心态,主动地追求认知上的转变,加强积极的自我暗示,塑造健康的“阳光心态”。并列举了多位心理学家的案例、结合生活,从专业知识出发,深入浅出地传授给大家缓解焦虑、调适自我的技巧。

       在最后,黄辛隐教授送给大家一句话共勉:无论我们遭遇了什么,保持一种“不幸只是暂时的,一切总会好起来”的希望感。为广大侨界教职工及侨界朋友送上“平安健康”的真挚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