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二届“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来自苏州大学教育学院的三名本科生设计制作的视频《男孩来自火星,女孩来自金星》荣获二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向广大教师提出了“四个相统一”的要求:“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苏大教育学院心理系党支部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与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实行本科生导师制,指导学生开展科研学习,实现了教学相长。

       此次陈羿君老师、彭彩霞老师以社会需求为出发点,以心理专业和数字化技术为支撑,指导本科生余名鑫、周雪、李雯制作了短视频《男孩来自火星,女孩来自金星》。该视频围绕儿童性健康教育内容,通过动画的展现形式,简洁明了地介绍了男生和女生发育成长的过程。这部短片也将在党支部之前与苏州高新区妇联共同搭建的工作平台上作为服务素材进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