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让“红船精神”深植党员心中,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初心,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511日,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浙江嘉兴南湖开展“赓续红船精神,厚植教育初心”党日活动。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加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前往嘉兴南湖过程中组织了“猜红歌”及党史知识竞赛等游戏,党员积极参加,活动气氛热烈。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一段段扣人心弦的故事让本次的红色之旅增添了更多的色彩。

沉浸式学党史——在参观中忆初心

从七一广场走向嘉兴南湖纪念馆再行至南湖红船,一次别开生面的“沉浸式党课”在党员面前徐徐展开。七一广场上,党员同志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示,一字一句的誓言又一次在党员心中印下深深的烙印;南湖革命纪念馆门前,中国共产党党徽高高悬挂正中,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辉历程、共产党人不懈进取的奋斗精神生动地展现在每位党员面前;南湖红船河畔,追忆中共一大与十九世纪初探索救国道路的艰难历史,党员们再一次深刻领会了红船精神的意义。

互动式学党史——在聆听中学精神

访踪亭旁、南湖水畔,随着党员同志讲述的红船故事,一场“互动式党课”拉开帷幕。故事里中国革命的航船从南湖扬帆起航,中国的历史开始了新的篇章,与会代表们把革命的火种带向全国各地。在互动式的课堂中,党员们共同领会革命先烈为党的蓬勃发展、民族复兴富强而不懈奋斗的精神。

演绎式学党史——在讲述中悟思想

在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后,各位党员也以小组的形式在现场讲述了中共一大参会人物的故事,演绎先烈的光辉过往,进行了别具一格的“演绎式党课”。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个个遥远的形象浮现在党员眼前,通过对革命先烈的经历与选择进行分享和演绎,党员们又一次重历那段上下求索的漫漫征程,领悟其中的先进精神和思想。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各位党员走过红色基地,重历红色之旅,感怀红色经典,坚定红色精神,活动最后,各党员均表示在党史学习中收获良多,不仅认识到我们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领悟了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精神,并会将其运用于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