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5日中午12:30,苏州大学教育学院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开学第一课”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教育学院院长冯成志,党委书记赵阳,副院长曹永国、吴铁钧、冯文锋,院长助理王一涛、付亦宁,党委委员、心理学系主任周成军,教育技术学系主任秦炜炜,2022级新生班主任薛卫军、朱乐平、赵松、孙梦丹,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钱成一,团委书记张旻蕊,团委副书记金利妍,2022级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晨花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学院教师代表王一涛教授寄语新生,祝愿2022级新生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处理好当下和未来、理想和现实的关系,更好的在大学的广阔天地里有一番作为。

2022级本科生代表、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张栩豪同学表示身为新时代之青年,应当将个人与国家命运紧密融合,努力成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2022级研究生代表、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陈子涵同学引用朱永新教授的话:“争当做一名有学问、会批判的行动家”,表达了勇于担起历史和时代重任的决心。2020级本科生代表、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施泽宇同学分享了在学院学习生活的经历,鼓励新生要立志高远、脚踏实地,担起青年学生的重担。2021级研究生代表、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胡星星同学分享了读研期间的经验和感悟,希望新生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潜心学术,秉承科学的研究态度,要有家国大爱,把远大理想和现实联系在一起,并祝愿大家在独墅湖畔书写精彩的人生故事。

 教育学院院长冯成志教授在“开学第一课”中语言幽默风趣。他对来到教育学院的112名本科生、137名研究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师资队伍。他希望朝气蓬勃的2022级新同学,要有健康的身体,注重锻炼,珍爱生命;学术上讲诚信,能够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有爱心,遵守规章,秉持校训,争取在未来成为一个与社会需求相适应、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随后,全体新生在2022级应用心理硕士钟思雨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表达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与担当。

教育学院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大学第一课圆满结束,新学期的航程已经起锚,新征程的号角已然吹响。相信全体2022级新生将满怀信心,承载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