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群志愿者在疫情发生以来,发挥专业特长服务师生,服务社会;有这样一群党员,他们“疫”不容辞,吹响抗“疫”的集结号,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

疫情之下同学们的正常学习生活节奏被打乱了,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心时光,新征程”志愿者团队,由学生党员带头,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根据不同需求设计针对疫情的多种主题团辅,以线上的方式为校内不同学院的学生提供了心理团辅。通过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知晓、理解、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舒缓了紧张情绪,释放了压力,能以更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并且感受到了集体的蓬勃力量,提升了团体的凝聚力。


“心时光,新征程”志愿者团队还精心组织录制了《心田微课堂》,以系列心理微课的形式,推出了“疫情之下:和谐家庭建设操作手册”和“疫情下的大势小情”“情绪调节百宝箱”“优化情绪,变‘苦’学为‘乐’学”等微课,帮助学生们了解疫情下易出现的不良情绪,并学会情绪管理和调节的科学方法。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滋润了学生的心田,为疫情下的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润心视窗”是志愿者团队在网上开设的心理服务窗口,旨在通过推介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帮助大家获取专业知识、缓解精神压力、培养阳光心态。“润心视窗”推送了《疫情期间怎么保持健康的心态》《疫情居家期间的情绪状态及调节调查》等一系列推文,帮助学生解压减负,保持阳光心态。

此外,团队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心心点灯”苏州大学24小时抗疫心理援助热线,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稳定又专业的心理援助和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和担当。

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教育学院将更加积极地探索全方位的思政育人模式,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