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7日星期二下午,苏州市相城区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洪越博士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师范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做了题为“有趣的人生,从教育开始”的学术报告。学术活动由教育学院副院长曹永国教授主持,博士生导师崔玉平教授、博士生导师赵蒙成教授,教育学系尹艳秋教授、唐斌教授、黄启兵教授、洪芳副教授、金国博士、谢竹艳博士,教育技术学系刘江岳副教授、甘忠伟老师、杜敏老师、孙继宁老师等参加了此次的学术交流和学术报告活动。

  

  

  

  

首先,曹永国教授对洪越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并介绍了我院在师范生培养、教师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一些基本情况、具体措施和未来设想。洪越主任对我院的邀请表示真诚地感谢。

洪越主任的报告首先从自身教育教学生涯和教师专业发展历程出发,讲述了作为一个教师、行教育教学活动之于一个人的重要价值和意义。其次,结合自己作为校长和教育管理者的经验、教育比较的经历,以及相城区教育2035计划,洪越主任剖析了走向未来的学校实践与理念。最后,综合自己参与教师发展、教学研究、课程开发的实践体会,她分析了教育的五大理念和四种精神,从社会、精神、温善等方面培养平等、自由、有爱的新时代公民。

  

  

  

  

教育学院尹艳秋教授对洪越主任的报告做了精彩的点评,认为其是一个有温度、有力量和有思想火花的报告,将端正师范生们的从教动机以及激发师范生们的从教热情,提升他们的教育情怀。随后,我院师生与洪越主任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学术报告结束后,洪越主任、曹永国教授等还就相城区教育发展中心与苏大教育学院的深度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