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号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号召党员同志以史为鉴,在回顾中提炼经验,在实践中开创道路,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研究生一支部于2021年6月17日在1005-5545开展了“丹青画卷颂党史,铮铮心意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赵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晨花出席本次活动。支部书记熊文文主持本次活动。

一、“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共同观看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用短短四分钟的时间,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百年历程,一幅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展现在全体党员面前。


二、丹青画卷你我共绘——以心为纸颂党史

结合本支部心理学专业的特色——表达性艺术绘画,党员们根据《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选定主题进行团体绘画,用纸和笔谱写这百年来辉煌的历史瞬间。从南湖的红船,到遍布全国的高铁,党从风雨中驶来,披满霞光,高速奔向远方。高举党旗跨过溪流草原,“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长征精神伴随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向前。“神舟十二号向阳启航,直冲霄汉”,百年圆梦且看今朝!

 


三、书香颂党——传承红色基因,共读红色经典

支部在院党委的号召下,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共读红色经典”读书心得评比活动。朱书记为在该活动中获得优秀奖的五位党员同志颁奖。获奖同志代表曹桉琪对红色书籍《红岩》进行介绍,并分享了阅读感悟。曹同志说道,作为革命精神之一的“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体现,中华民族精神的充分展示和伟大升华,在和平年代也应该牢记心中,大家对此深受启发。


四、我为群众办实事——从结对帮扶到落到实处

曹雪莲同志作为党员代表,对支部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对多的结对帮扶活动,从总体情况、方案实行、问题收集、感悟总结四个方面进行汇报。活动中全体党员通过深入基层,与群众们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群众的烦心事、困难事,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在活动的最后,支部邀请朱晨花书记作讲话。朱书记对本次党日活动的策划和组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本次活动既包含了党史学习、又包含了绘画讲解、最后谈到的帮扶活动又落实到了实处。朱书记还强调,归根结底,党员就是要为群众办实事,希望支部能够将帮扶活动常态化开展。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体党员参与本次活动后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任务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