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范,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初心,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教育学院专业型研究生一支部以“学史力行、服务群众”为主题,于20216月开展了“学党史见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手写明信片,将祝福与希冀传递到毕业班同学手中;身体力行,帮助心理系同学完成专业实验,并且进行学习经验的交流与分享。

 

祝福传递,寄语未来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晨花为教育学院专业型研究生一支部的成员们写下了暖心的寄语。一张张精美的明信片承载着朱书记对同学们的希冀——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坚定理想,发挥党史学习中顽强拼搏的精神,能够不畏艰难险阻,披荆斩棘,奋勇前行,凝聚教育学院的力量,牢记并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精神理想。一字一句,一撇一捺,朱书记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寄语未来。

 

“所有的美好将在不远的将来如约而至,努力吧!”

“不畏艰难、披荆斩棘、踏浪而歌”

——朱晨花书记

 


 

 

支部成员们也为教育学院毕业生们送上了祝福。希望毕业生们始终怀揣梦想,勇往直前;以青春之名,开创未来。

 

“扬起希望的帆,执着成就梦想”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明日之你们,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

“一个未完成的理想,一颗正待燃烧的心”

——教育学院专业型研究生一支部





专业型研究生一支部支部书记陈慧欣将明信片送到同学们手中,也一并将祝福送到了同学的心中。收到明信片的何静雯同学说:“很开心能得到学院的祝福,我会加油前行的!”王秦雨同学感谢了学院领导与同学的关心,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党的精神,传递教院温暖。

 

互帮互助,争当被试

心理实验是每一位心理系学生的“必修课”,教育学院心理实验室成为了同学们的常驻地,寻找被试更成为一大难题。为了帮助被试缺失的同学顺利完成实验,尽早收集完数据,教育学院专业型研究生一支部的党员们发挥党史学习中遇到困难团结互助的精神,以自身为典范,身体力行加入到各类实验中。



 

通过与心理系的同学进行沟通与协调,经过科学地实验筛选后,支部成员加入到符合要求的实验中,尽心尽力帮助同学完成实验。参加了脑电实验的徐文祺同学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很开心能尽微薄之力帮助同学,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郭金红同学也说:“在我做实验的时候很多朋友帮助了我,现在我帮助他们就像是一种回报。”开展“被试活动”,以自身为典范,积极参与遇到困难的心理系同学的实验,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能将党史学习落实到实效。学习党史,不仅要以史为鉴,更要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未来。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将党史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深入群众身边,解决了同学们的实际问题,并且在思想上精神上对同学们进行鼓舞,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落实党史学习的育人实效,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的作用,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范,真正做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