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的促进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和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的交流与合作, 202169日,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前往苏州大学阳澄湖校区,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了——阳澄湖畔话党史,”“同心说百年主题党日活动,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机电工程从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吕畅达,副书记陶勇,教育学院本科生支部副书记金利妍,学生党员代表。

 

支部互识谈经验

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城和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鞠刘燕分别介绍了党支部基本信息、党史学习教育和特色党日活动等开展情况。两学院党支部党员进行了友好的交流讨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员实际情况相结合,互相分享党建学习经验,促进党建工作共同提升。


学员互动促友谊

在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孙加文的带领下,所有学生党员共同参与了情绪管理主题团辅活动。在情绪探究过程中,主持人介绍了情绪的心理学概念与ABC理论,并随机邀请了三名党员分享自己生活中印象最深刻的情绪体验,主持人根据大家的分享从心理学角度进行解读与交流。帮助学生党员们学会用更科学的管理情绪,消除负面情绪。新颖的活动形式使党员们耳目一新。


学院互通长学识

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王开金的带领下,学生党员前往参观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王开金在介绍作品和模型时,将理论与实物相结合,在展示操作中详细介绍了工作原理。教育学院学生党员们通过近距离观察,学习了如何使用3D打印机和激光打印机,并加深了对机电工程学院的了解。讲解结束后,教育学院学生党员收到了机电工程学院赠送的激光打印纪念徽章。


此次两院联合党日活动,通过讲解与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了教育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的交流,展现了两院的特色活动,双方也从中取长补短,学习对方优秀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紧密地结合实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