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9日下午13:30,密苏里大学教授姚元坤应邀在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1005-5536)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Alignment In Curriculum Design》的英文讲座。讲座由彭彩霞副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姚教授从较为陌生的“alignment”一词入手,引出并介绍了一些概念性知识。随后,通过形象而生动的举例子方式,例如战争与和平、小学生写作等话题由浅入深的对“一致性”进行了宏观解读,强调课程设计要注意横向和纵向联系。

从“standard”、“assessment”、“instructions”等微观角度,姚教授再次解读“alignment”,并且提出了学习活动的6个要素:W、H、E1、R、E2、T,进一步印证了“alignment”对于课程设计的重要性。

在最后问答环节,姚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与其他老师针对中国教育现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姚教授短短两个小时的报告,同学们对于课程设计的准线又有了新的感悟。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学术报告顺利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