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学院2022届师范生顺利开展教育实习,学院举办了2022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准备周活动。

9月22日,教育学院2022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准备周活动第一场——如何当好实习老师在1005-5536进行。本场培训由唐斌老师主讲,教育学院全体2022届师范生参加。唐斌老师从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关于教育实习的几点建议、关于教学实习、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展开讲解。

 9月22日,教育学院2022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准备周活动第二场——班主任工作注意事项在1005-5536举办,教育学院辅导员金利妍重点强调了实习准备周的安排、实习要求、处理好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四个方面。

9月23日,教育学院2022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准备周活动第三场——动员大会在1005-5536举办,王一涛老师引用案例,借助自身经验,强调虚心请教的重要性,举例说明了如何用写作的方式进行教学反思,要求同学们认真锤炼自己的教学基本功。

9月23号,教育学院2022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准备周活动第四场——信息技术教学法1005-5545举办,秦炜炜老师就信息技术师范生实习展开话题,从实习与师范生成长的关系、常见的实习心态变化、信息技术教学方面的知识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9月23日下午,教育学院2022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准备周第五场——心理学教学教法讲座在1005-5536举办,范庭卫老以《注意》一章为例,推理出其他心理学教学教法,让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观察课堂教学中的学生心理变化,力图做到教学效率和质量的不断提高。


9月24日,教育学院2022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准备周第六场——实习教师如何沟通更有效在1005-5536举办,讲座由园区唯亭学校蒋莉苹老师主讲。蒋老师以自身所教的初中生为例,为大家提供了五点重要的经验。并为实习生的课前准备环节提出建议。 

9月27日,教育学院2022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准备周活动第七场——良好师生关系的构建线上讲座在腾讯会议举办,讲座邀请了全国中小学名师田奇林老师作为主讲老师。
    田老师就创造面向未来的高阶思维课堂展开,兼谈良好师生关系的构建及教学能力的提升。讲述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温度,同学们受益匪浅。


9月28日,苏州大学2022届本科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暨师范生宣誓仪式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召开,教育学院全体师范生在1005-5536收看现场直播。大会开始学校领导作了师范生实习动员讲话,对2022届师范生的教育实习给予厚望。宣誓仪式上,现场全体师生起立,响亮地喊出了宣誓口号。苏州大学“师心启航”就业指导项目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9月28日-9月30日期间,各实习小组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进行了实习计划制定,教案制定,学习实习学校的历史、文化,为更好的开展实习做足了准备。


教育实践是教师培养过程中极为重要的一环,是促进同学们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与实践深入融合的有效举措,对于提高同学们的教学能力有极大的推动作用。相信在实习中, 2022届师范生将会端正态度,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中,不断打磨自己的教学水平,出色地完成各项实习任务。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