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师范生的专业成长,检验实习生两个月以来的教育实习成果,2021122日下午,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实习生在苏州中学园区校开展了实习生公开课听课、评课及教学研讨活动。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曹永国教授,院长助理付亦宁副教授、李利副教授,苏州中学园区校校长胡慧敏、办公室主任赵俊、指导老师张小莉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开课的实习生有两名同学。第一节课由实习生王心彧讲授《VB常用语句与函数》。课堂以“幸运数字”游戏程序作为主线,借助多媒体,带领学生们学习了VB语言的常用函数,并带领学生完成了程序的制作过程。第二节课由实习生郭雨欣讲授《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课堂以“红包”作为引入,巧妙地向学生们介绍了Visual Basic语言面向对象的特点,以及对象的三要素:属性、事件及方法。教学构思精妙,环节设计有亮点。

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两位实习生认真备课,精心准备教具。在活动中,实习生们克服了紧张情绪,用自然稳重的课堂教态和逻辑严谨的课堂内容结构展现了自己两个月以来的学习成果。公开课结束后,各位老师进行了评课,对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总结了在公开课过程中的亮点和有待提高的部分,针对每个人的课堂表现细节进行了详细的剖析。这次点评为两位实习生以后的课堂教学提供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对提高实习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具有积极的意义。研讨活动最后,胡慧敏校长向两位实习老师提出了“五件事,三个关系”的要求,倡导师范生要做一名终身的自我学习者和自我教育者。

此次活动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双方学校高度重视,搭设了苏州大学与苏州中学园区校之间校际交流的桥梁,促进了校际联动以及优质资源的共享。同时,也开阔了实习生们的课程视野,促进了课堂教学的进一步优化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扫一扫分享本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