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院概况

苏州大学教育学院现坐落于天堂苏州美丽的独墅湖畔,前身为江苏师范学院(前身为东吴大学、苏南文教学院等)教育学系,1982年改称苏州大学教育科学教研部,1999年改现名。著名学者顾树森、张焕庭、刘百川、辛润棠、吴曾芥、黄乃松、石起才、储培君、朱永新、张卿华、王文英等教授曾长期在此任教。学院2007年迁至苏州大学独墅湖新校区,目前学院建筑面积3900余平方米,办学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和提高,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历经几十年的发展,为国家、社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教育和心理学类优秀人才,为地方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学院设有教育学系、心理学系和教育技术学系,其中教育学及心理学两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现有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点、教育管理专业硕士点和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硕士点。

为增进优秀大学生对我院导师及研究生培养的了解,提供优秀大学生交流的平台,增强学生的科研兴趣,学院将于723日(全天)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欢迎全国范围内的优秀大学生报名参与,面试考核通过的学员在研究生推免中将优先考虑。

二、申请条件

1、品德良好,身心健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习刻苦,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一定的科研潜力。

2、全国各高校教育学、心理学,及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优秀在校生,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年级前20%,可能获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的学生优先录取。

3、拟报考我院教育学、心理学研究生(含学术型及专业型)的优秀大学生。

4、本校学生可报名。

三、申请材料

1、个人信息及推荐信(电子签名)。

2、本科成绩单1份,成绩排名证明(在校生),需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3、英语水平证明:四、六级成绩单或其他能体现英语水平的证明(如托福、雅思成绩)。

4、获奖或荣誉证书复印件,已发表成果电子版,如没有则不提交。

四、申请时间及方式

请申请人于202271524:00前将申请材料通过以下链接https://www.wjx.cn/vm/Q2eFJJA.aspx提交,或手机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提交。

  

联系人:丁老师

  话:0512-65884409

电子邮箱:weiding@su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