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班级、团支部、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做合格共青团员,学院将开展2018-2019学年“教院之星”的评选工作,现将各项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

二、活动时间

2018年5月

三、评选基本条件:

本次活动以“树理想信念,担历史责任,展青春光芒”为主题,推选人员需在知识素养、自强自立、社会公益、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文体艺术、党团活动等方面有突出的表现。

推选人员一般须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热爱中国共产党,关注民生,心系社会。

2.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积极进取、严于律己、敢于创新、甘于奉献。

3.有责任感和使命感。

4.遵纪守法,品德高尚,作风优良,诚实守信,团结友爱。

5.有创新精神。

6.富有激情,志存高远。

四、评选类别:

1.智慧之星:拥有扎实的文化素养,知识渊博。

2.勇气之星:自强不息,敢于接受挑战,喜欢超越自我。

3.爱心之星:乐于帮助他人,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4.责任之星:有极强的责任感,对他人、社会以及集体投以热切的关注。

5.创意之星:在学习、科研等方面表现出较强的创造力和创新精神。

6.闪亮之星:能歌善舞,积极参加文艺活动。

7.实践之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表现优异。

8.自强之星:自立自强、积极向上、敢于拼搏。

9.党建之星:热爱中国共产党,严于律己,能做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0.五四之星:热心于共青团工作,能够以身作则。

五、评选流程:

1.报名方式:个人自荐或组织推荐:每位学生可以根据评选条件和评选类别,填写教育学院“教院之星”申请表(见附件),每人仅能申请1项;各班级、各党(团)支部推荐进行推荐,每项0-1人,每人只能被推荐1项。申请表或推荐表班级收齐之后,请于5月28日中午12点之前本科生发送到lyjin@suda.edu.cn,研究生发送到mrzhang@suda.edu.cn。

2.评选方式:由“教院之星”评委会对候选人进行评审,学院最终将评选出教育学院2018-2019学年“教院之星”研究生、本科生各十名。

3.公布、学习和颁奖阶段:

公布最后当选名单,宣传学习“教院之星”的先进事迹,并颁奖。

  

特此通知。

附件:教育学院2018-2019学年“教院之星”申请(推荐)表.doc

教育学院团委、学工办

2019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