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探索研究生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更好地助推学校教育教学、科研成果转化,实现理论与实践一体化发展,同时提升高校科研引领作用,为区域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服务,1122日上午,我校与江苏省吴江中等专业学校举行苏州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我校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阳、院长助理王一涛、教育系主任余庆、唐斌教授、吴希副教授、冉云芳副教授、张蕊、杨鑫柳等7位研究生代表,吴江区教育局职社科科长吴高富、江苏省吴江中等专业学校校党委书记、校长潘莉萍、副校长沈惠忠、凌建华、曹晓东、陈小荣、办公室副主任金一峰等共同出席会议。

首先,潘莉萍校长介绍了江苏省吴江中等专业学校的发展历程及总体办学情况。她指出,“苏州大学研究生工作站”的设立将开启吴江中专与苏州大学合作的第一步,后续希望两校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加强科研交流,合作开发更多项目。

我校教育学院赵阳书记发表讲话。赵阳书记对苏州大学研究生工作站的设立和后期深度交流合作提出了殷切期待,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研究生培养、教育教学、科研项目等方面逐步扩大合作范围、拓宽合作深度。


      吴江区教育局职社科科长吴高富对苏州大学研究生工作站的设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研究生工作站设立只是一个起点,希望通过研究生工作站可以为吴江的职业教育提供更多的职业教育型人才。

      赵阳书记与潘莉萍校长共同为“苏州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我校赵阳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江苏省吴江中等专业学校的实训中心,深入了解了吴江中专学生的培养模式和取得的办学成果。

苏州大学研究生工作站落户江苏省吴江中等专业学校,将有利于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的有效衔接,将最前沿的研究成果指导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同时也为高校研究生培养提供了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