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日,苏州大学教育学院欢送2019届毕业生文艺晚会暨2018-2019学年本科生奖学金、“教院之星”颁奖仪式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601音乐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晨花、副院长曹永国、教师代表、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晚17:30,各位毕业生陆续来到音乐厅,盛装走上蓝毯,或优雅或帅气地走过气球门。这段短短的蓝毯是毕业生大学生活的缩影,一路走来,他们获得知识、不断成长,自信地迎接新挑战,坚定地迈向新生活。

晚上六点,欢送2019届毕业生晚会缓缓拉开帷幕。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晨花老师致辞,她表示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并预祝此次晚会圆满成功。接着,进行了教育学院2018-2019学年本科生奖学金、“教院之星”颁奖仪式和凝爱基金捐赠仪式。之后,主角们闪亮登场——毕业生带来了一组组各具风格的T台秀。在一段充满着青春活力的开场舞过后,晚会正式开始。


18级应心班的同学以《教院新闻联播》的形式,把教育学院学子的日常生活搬上舞台,体育节活动、“脱发”、苏州的天气等话题给毕业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歌曲串烧《有你的四年盛夏》唱出了从陌生到亲近的同学情谊;15级应心班全体同学把对老师和同学的深厚感情凝聚在了朗诵《谢谢你》中;小品《同学聚会》用诙谐幽默的形式讽刺了虚荣心,赞扬了朴实无华的同学关系;舞蹈《寻梦韶华》讲述了勇敢寻梦的故事,传达了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诗歌朗诵《毕业》倾诉了毕业在即时复杂而细微的情绪。本场晚会的彩蛋来自于节目《朋友再见》,全体2015级男生给2015级女生献上了一首《那些花儿》,感谢女生们在校期间所给予的帮助、为班级做出的贡献。

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外,观众们踊跃发送弹幕,分享观看晚会的心情。抽奖环节中,观众们都握紧了手中的奖券,期待成为幸运儿;游戏环节中,大家根据晚会吉祥物“皮卡丘”说出的关键词猜测对应的毕业生,一条条极具特色的特征,使得场下观众迅速揭晓了谜底。

最后,晚会在全体毕业生大合唱《友谊地久天长》中落下了帷幕。2015年盛夏,新生从天南海北齐聚教育学院,四年时光绘满了青春的芳华;2019的夏天,毕业生迎来了新的航程,一如既往,一如年少模样。祝福2019届毕业生们,他们必将扬帆破浪,走向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