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日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教育学院师生党员在1005-5536集体收看现场直播,共同祝贺党的生日。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

100响礼炮声声震尘寰,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嘹亮的国歌声在5536同步唱响,回荡在每一位党员心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伴随着《歌唱祖国》的熟悉旋律,师生党员共同挥舞党旗,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大会直播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赵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晨花,党委委员陈贝贝,辅导员金利妍分别与各支部党员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专题学习座谈会。


赵阳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当前及今后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各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及时组织开展学习讨论,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其重要内涵,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来。各支部党员纷纷发言,表示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本科生支部党员张冰烨:在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内心的震撼久久无法平息,一股骄傲和自豪感油然而生,深深感慨于主席所说的: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现场的人们挥舞着国旗和党旗,放飞了和平鸽与五彩气球,集体起立合唱了国际歌,厚重、温暖、青春、激昂。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建立起“披荆斩棘,舍我其谁”的勇气,不犹豫,不回避,敢于磨练自己,敢于直面困难。同时,我们也要不断努力,时刻准备着,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发光发热,更希望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学研究生一支部党员侯琮:“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一百年前英勇前辈许下这样豪迈的期盼。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奋进,百年风华恰好。从一艘小小的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今年我有幸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作为9514.8万分之一的我,我将勇往直前、不负嘱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我们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心理学研究生一支部党员曹桉琪:当国歌响起时,我万分感动,有一种难以言表抑制不住的激动和情感,唱国歌时我都会有些哽咽和颤音。我想这是刻在我们中华人民骨子里的爱国情怀。百年之前,李大钊先生曾说过:“中国只有走社会主义道路他才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之振兴,而且我坚信一百年以后的中国,他必会证明我今天的观点,社会主义绝不会辜负中国。”我很想告诉先生,百年前你梦想的那个新中国,现在有多么美好。我们新一代青年党员,应该继续努力,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祝愿我们的党永葆青春!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教育学院师生党员通过收看大会盛况,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辉煌路,奋进正当时。倍受鼓舞、激情澎湃的党员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再掀党史学习热潮,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接续不懈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