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习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20196月14日,教育学院考察组赴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参观调研。本次考察组由教育学院副院长曹永国教授带队,心理学系主任周成军副教授、教育学系主任余庆副教授、教育技术系主任秦炜炜副教授、唐斌教授、金国博士随行。


考察调研中,教师教育学院王本余院长表达了对来访人员的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办学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引进、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我院副院长曹永国教授对教师教育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随后,双方就小学教育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与教学工作、师范类专业认证、教学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教师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教研室顾富民主任、心理学系唐慧琳主任、综合办公室水远璇副主任分别就专业申报、数据填报、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细节作了补充和说明。考察组还实地参观了教师教育协调创新中心、教师技能训练和考核中心、实践教学中心、大学生学习辅导中心,走访了行政综合办公室、教务办公室、教师办公室等。此外,双方就研究生生源输送、师资建设、交流互访等方面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考察中,双方一致表示要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开放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南京晓庄学院的小学教育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同时也是江苏省品牌专业、重点专业、特色专业、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专业。通过此次调研,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学习和借鉴兄弟高校先进办学经验,立足学院发展实际,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学院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实现新突破、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