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查晓东陪同调研。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辅导员参加调研会,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阳主持。

调研会上,教育学院院长冯成志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等内容,分析了教育学院的现状,存在的困难及未来发展目标。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晨花从举措与成效,困难与困惑以及努力目标与展望汇报了学院学生工作情况。教育学院副院长曹永国从师资现状、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存在困难等方面介绍了教育学学科建设情况。与会教师代表也就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书记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汇报和交流后指出,学院发展一是要立足教育现代化,以《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纲领性文件为依据,提高思想认识、掌握理论前沿、把握发展方向;二是要关注世界一流大学的教育学学科建设情况,了解他们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上的经验,为学院发展所用;三是要依托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优势,研究社会发展中教育领域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为新时代教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