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红色传统

2021年9月29日下午李西顺老师前往苏州市田家炳实验初级中学为教师主题为《新时代彰显教育新格局》讲座,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重要论述。

李老师总结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视野下,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来看教育、论述教育,从教育的根本来思考中国的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从对教育事业的领导,教育的方向、任务、发展战略,教育的根本原则、立场、动力、使命、依靠力量和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这九个维度收集了总书记对教育的论断与分析。

李老师透过诸多生动案例,用叙事的方式讲授教育发展的历史,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针对初中生的特点,李老师还将“叙事德育”的方法介绍给老师,用叙事方式做德育,用叙事方式开好班会课,讲好“中国的故事”,讲好“故事里的中国”,讲好“自己的故事”,以故事为载体利用教育“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效应将故事背后的精神思想潜移默化地传导给学生,实现“师生共育”、“德福一致”,提升教师学生的幸福感和成就感。田家炳实验初级中学老师们深深地被“西西”老师吸引住了。


田家炳实验初级中学孙文玲副校长建议老师们要常思如何培养人和培养怎样的人,田中教师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不断下功夫求发展。党员教师更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来自:https://mp.weixin.qq.com/s/AFvhMzZVT3okrK3OgfCg9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