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精神

2021年10月13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职工政治学习工作,激发全体师生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前往独墅湖影剧院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共同追寻先烈足迹,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71年前的冬天,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凭借超乎寻常的战术战略与过人的意志精神,与美军殊死对决,并最终挫败了敌人嚣张气焰的历史。为我们宣示了这样一条真理:中国人民是打不倒,压不垮的! 近3个小时的观影,全体师生党员们被志愿军将士们保家卫国、英勇奋斗、不畏牺牲的家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深深打动。


师生代表观后感

陆婕妤:观看完《长津湖》,我的内心被深深震撼。在无比恶劣的环境下,战士们只能用冻到磕牙的土豆来果腹。严寒夺去了战士们的生命,而战士们仍保持着战斗姿势。战争的惨烈从影片中便可窥见,而实际战争可能比影片呈现的更要惨烈上百倍。影片中,七连的战士梅生说:“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相信这也是千千万万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心声。正是前人先辈拼尽性命来保家卫国,才有了现在的和平。英雄先烈用自己的热血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和平安宁。上了战场的,就是英雄!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永垂不朽!

顾茜:终于看了《长津湖》,我曾经不敢触碰这部来自真实历史的用志愿军烈士们的的鲜血写就的故事。但真正看完之后才知道这场发生在极度寒冷、志愿军物资极度匮乏下的战争,是何等惨烈、残酷而又震撼人心;那么多志愿军战士在极限情况下,以血肉之躯对抗“武装到牙齿”的美军,并取得了艰苦卓绝的胜利;因为在冰天雪地、高山峡谷里,数不尽的英灵为祖国而呼号怒吼;因为寒风呼啸中的长津湖静默无语,内里却涌动着中国军人一腔流不尽的英雄血。“刘秘书”毛岸英,“雷爹”雷睢生…数不清的战士忠魂埋骨,却不能回到故土,只为了坚守那连美军都肃然起敬的信念。长津湖战役的胜利是历史上少有的,而我们中国志愿军的成功正代表着我们是仁义之师,正义之师,而正义终将战胜邪恶。

回首来时路,开启新征程。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先辈们披荆斩棘、浴血奋战换来的。“我们”应始终铭记抗美援朝精神,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的红色精神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院人,做“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苏大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