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2018级教育技术学(师范)班的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专业、提升专业认同感以及更好的规划未来四年的发展,我院特举行2018级教育技术学(师范)班师生交流会。教育技术系和汇老师、秦炜炜老师、李利老师、刘江岳老师、杜敏老师、孙冀宁老师,院学工办陈贝贝老师,高年级学生代表邱鸶涵、曹可儿、刘奕林、马静以及2018级教育技术学(师范)班的全体同学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18教技学(师范)班班长郭雨欣主持。

首先,高年级的学生们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2015级的邱鸶涵同学介绍了她的保研经历,讲述了保研期间需要注意的各个时间点以及必备条件;曹可儿同学讲述了应聘信息技术老师的过程,并提出建议,让2018级教育技术学(师范)班的同学们多去尝试,早做准备;在第二届“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上获得一等奖的2016级优秀学生刘奕林和马静则分享了他们的参赛经历,说明了软件从构思到操作的每一个过程以及过程中的努力与坚持,让在场的同学深受启发——大学是用来拼搏的!随后,他们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学习网站,让同学们可以通过更多的渠道来学习知识,充实自己。







接着,各位老师们也给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希望。刘江岳老师强调有梦想就要努力追求,不怕吃苦,要主动的去学习相关的知识才能做出好的项目,想要做出成绩至少要300个小时的努力;秦炜炜老师谈到教育技术学专业的优势和短板,鼓励同学们找到自己的学习方向并且不断探索,只有这样才是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和汇老师强调了创意的重要性,不管学习了多少编程语言,创意才是最重要的。另外,李利老师、杜敏老师和孙冀宁老师同样对2018级教育技术学(师范)班的学生们表达了他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抓住大学的珍贵时光努力奋斗,这样,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最后是同学们最期待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对专业、专业发展、学习方式、就业等问题都非常关注,在场的老师对此进行了一一解答。

至此,教育学院2018级教育技术学(师范)班师生交流会到此结束,这是一场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专业、更好的规划自己未来发展的交流会。会后,许多同学都有很大感触,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相信4年后,2018级教育技术学(师范)班的同学们都会有很好的发展!